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近50%乘客选择智慧乘车方式 可提高地铁运营效率

 2019/11/01/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有中

近50%乘客选择智慧乘车方式

可提高地铁运营效率

部分乘客通过扫描“兰州轨道App”乘车码过闸机。

兰州市轨道公司供图

  每日甘肃网11月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有中)6月1日,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行之前,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便联合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农业银行兰州分行开通了兰州市轨道交通一卡通、“兰州轨道App”、银联 NFC及农业银行联名信用卡等多种智慧乘车方式。

  据了解,目前在乘坐兰州地铁时,有近50%的乘客已开通、办理使用各类智慧乘车方式。

  “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兰州轨道App、银联NFC等智慧乘车方式。选择智慧乘车方式,在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可以有效减少排队等待时间,而且会提高地铁运营的效率。”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建议。

  据了解,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推出的智慧购票乘车方式能够最大程度保障乘客的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其中,“兰州轨道App”“银联NFC”两项为电子移动支付业务,“兰州轨道App”通过提前获取乘车码,进出闸机时进行扫码,可完成快速进出地铁站,同时,在App中还专门提供了出行导航、轨道交通线路查询、首末班车时间查询、车站服务设施查询、站点查询、运营公告等相关服务,让乘客更加快捷和方便地乘坐轨道交通出行。

  “银联NFC”业务是以使用手机PAY快捷支付为主的快速乘车模式,其系统涵盖IOS(苹果)、Android(安卓)两大主流系统,乘客只需在进出站时打开手机PAY功能进行简单操作,即可实现刷手机坐地铁。

  交通一卡通、农业银行联名信用卡为金融储值业务,为进一步方便兰州市民提前申领办理交通一卡通,共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办理方式。“交通一卡通申领系统”的开发,也使得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线上票卡申请与办理,真正做到“服务多一点、群众少跑路”。同时,兰州市轨道交通联名信用卡是带有闪付功能的信用卡,在乘车进出站时可直接刷卡出入,并在相关活动时享受折扣优惠。

  未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还将继续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加大“兰州轨道·智慧出行”建设力度,继续引进微信、支付宝、银联移动支付方式,不断优化创新票务模式,通过智能化、信息化带给市民更好的轨道交通出行体验,进一步提高兰州轨道交通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