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核桃肉和核桃壳不是一种垃圾,你分得清吗?快请“分类小战士”来帮忙

 2019/11/01/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指导市民实现垃圾精准分类,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做好日常线下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上线微信小程序“分类小战士”。10月31日上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酒泉小院,向辖区住户介绍“分类小战士”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帮助大家养成自觉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

  小区住户在工作人员的演示和指导下添加小程序,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搜索垃圾查看对应分类。市民还可以通过专题页面,查看城关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流程、处置方式、分类体系和分类的意义等专题,满足市民了解日常垃圾分类的需求。现场有市民在垃圾搜索功能中输入“核桃”后,只见系统自动跳出“核桃【易腐垃圾】、核桃肉【易腐垃圾】、核桃壳【其他垃圾】”等提示,方便市民精准投放。大家纷纷表示,有了这款小程序,可以根据提示在家提前分类分装,再也不怕扔错垃圾了。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前期摸排,以居民日常需求为导向,广泛征集各类垃圾名称词条,充实到数据库。后期还将根据市民需求,继续添加词条,确保无一遗漏。

  为广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小程序还添加了一款小游戏。市民通过判断题目中物品为何种垃圾之后,将其归类,如果10道题全部答对,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每天最多可抽奖三次。奖品有家用分类垃圾桶、四色垃圾袋和垃圾分类脚垫等。11月中旬,获奖市民可前往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进行第一次集中兑奖。

  “分类小战士”已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这也是城关区发布的首个垃圾分类指导小程序。下一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将在做好小程序日常管理维护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推进城关区垃圾分类工作   

粘贴在小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小程序二维码    

工作人员讲解小程序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小游戏里的奖品    

输入垃圾名称,查看对应分类

  照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