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情景体验不安全驾驶危害!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并正式对外开放

 2019/12/02/ 20: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191202160737.jpg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于这一天正式揭牌并对外开放,旨在通过文明交通的理念,唤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道德意识,消除事故隐患,实现路畅人安。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验、测试、感悟等为一体,建设面积10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VR和AR技术,通过设置大型真实交通体验设备,能让每一位参观体验者身临其境感受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的真实环境。

  “交通事故只能体验,不能实践”,在基地有交通事故、酒驾醉驾、危险驾驶、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汽车盲区、乱穿马路等各种模拟体验设备;有酒驾醉驾成本、闯红灯的危害展示;有交通安全知识闯关答题“路怒症”测试系统;有交通事故自救逃生、如何预防二次事故等方面的体验设施;有儿童模拟仿真街区,让孩子们在“真实”的道路上学会如何安全文明出行;基地还设置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历程展示厅;最后通过一面“哭泣”让参观体验者深切感悟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通过“承诺”,让每一个人庄严承诺和践行安全文明出行。

模拟体验

  交通安全宣传基地打破传统的书本式、课堂式、视频式的模式,让参观体验者身临其境地切身感受,做到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融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让枯燥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创新的体验方式有机结合,让每一位参与者从根本上真正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受到震撼,实现参观一次,受益一生。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目前基地刚开始对外开放,预计会有大量团体和个人前往,为保证参观体验不受影响,团体参观需要提前预约。参观者只需关注“兰州交警”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选择“教育警示基地”,按照提示进行预约即可。基地工作日早上9点至下午5点对外开放,双休日正常对外开放。

车辆驾驶模拟体验

视频教育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