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环兰高速两大新收费站全面通车进入倒计时 兰州交警发布行车小贴士

 2019/12/12/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备受州市民关注的环高速公路东、北收费站全面通车进入倒计时,州交警发布行车小贴士,希望驾驶员朋友切勿随意停车、超速行驶。

  据悉,新兰州东、新兰州北收费站将于近期全面通车,新的兰州东收费站位于定远镇西侧,共有28个车道,由10个进车道(由东向西)和18个出车道(由西向东)组成,出口设置8个混合车道。兰州北收费站位于和镇,也是有28个车道,由10个进车道(由北向南)和18个出车道(由南向北)组成。两处收费站进口都设立了两个货车治超专用通道,出口设立了两个绿色通道,进口设置6个混合收费通道。

  新收费站开通后,原有的五大收费站将不再收费,兰州公安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收费站不再收费后,原有路段属性仍为高速公路,依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中高速公路相关规定依法管理,广大驾驶员朋友要遵守限速规定,不能随意在道路上停放车辆,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以便影响其余车辆通行。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该路段。行人、非机动车、农用车、牲畜车禁止进入;行人禁止翻越护栏、横穿公路。

  此外,原兰州北收费站至原兰州站下行方向,小型车辆限速最高为100km/h,大型车辆限速最高为80km/h。柳沟河收费站(1857km)至兰州东收费站(1864km)设置有区间测速,小型客车日间(8时至18时)最高时速不得高于90km/h,夜间(18时至次日8时)最高时速不得高于80km/h;大型客车、货运车辆最高时速日间不得高于75km/h,夜间不得高于65km/h。大型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以及货运车辆,行经长下坡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实行慢车道靠右行驶,严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严禁不按规定超车。

  通车后,兰州公安交警将会加强管控巡逻,严查超速、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等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