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地铁人】高工闫博 兰州地铁的一颗“螺丝钉”

 2019/12/13/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裴强

  3 一份难得的归属感

  与很多兰州地铁人一样,闫博也是因为家乡在兰州,义无反顾地回来了。

  2007年,闫博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毕业后,闫博前往深圳,从事轨道交通建设工作。3年的时间,他驾驶着盾构机,完成了深圳地铁3号线、5号线所属标段的建设工程。

  随后,他随着中铁集团前往了首都北京,参与了北京地铁2号线的建设……

  成都,是他在外漂泊的最后一站。7年的时间,盾构机司机、掘进队长、盾构经理的岗位经历,让他成了一名经验丰富的隧道盾构施工高级工程师。

  “7年时间,除了节假日,我都与家人、爱人相隔千里。”闫博回忆道,2013年,听说家乡兰州要建设地铁时,闫博激动万分,在与家人商议后,第一时间便投出简历应聘相应岗位。

  2014年,闫博终于回到家乡兰州,成为兰州地铁建设者中的一员,为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无论是深圳、北京,还是成都,建设地铁都是一份工作而已。”闫博回想起2019年6月23日那天,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通车那一刻,闫博终于在工作中获得了一份归属感、幸福感……

  “记得那天,我一大早就带着孩子、带着爱人,排队乘坐首发的第一列地铁。”说到此处,闫博的眼神中闪烁着光,坐在地铁上,看着身边的爱人和孩子,他觉得格外幸福;当他为爱人和孩子讲述地铁的建设历程时,他觉得格外自豪。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 裴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