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连续五年蝉联兰州市棒球比赛冠军 这支娃娃棒球队帅酷了

 2019/12/23/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宋维国 刘小红

连续五年蝉联兰州市棒球比赛冠军

这支娃娃棒球队帅酷了

  2019年12月11日,为期6天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落下帷幕,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学棒球队在4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总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并包揽了三振王、安打王、打点王、盗垒王、得分王五个个人的全部奖项。

  有着30年棒球发展历史的正宁路小学已被确定为兰州市和城关区棒垒球体育传统学校,2019年4月,还被中国棒垒球协会授予“中国棒垒球传统学校”。

  A 成绩来自于30年的坚持

  对于孩子们在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不管是正宁路小学校长颜平鲁,还是体育老师、棒球队主教练王斐,都没有感觉到意外,在他们眼中,这是学校30年坚持棒球学习和训练应该得到的成绩。

  “始建于1990年的正宁路小学棒球队,从组建之初就表现出强烈的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参加了各级各类比赛,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但球队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其间也经历过中断的波折,好在我们最终坚持了下来。”正宁路小学校长颜平鲁认为,学校棒球队之所以在后来取得了令人比较满意的成绩,关键在于做到了“坚持”二字,“特别是,从2014年重新恢复训练以来,因为方法得当,团结一致,学校运动场上总是活跃着一群刻苦训练的棒球小精灵,进步之快从取得的成绩可见一斑。”

  从2015年至2019年,正宁路小学棒球队连续五年蝉联兰州市棒球比赛的冠军,体育老师、棒球队主教练王斐老师屡次获得了国家、市、区级的优秀教练员称号。

  B 棒球教学已被纳入校本课

  目前,棒球教学已被正宁路小学纳入体育课“校本课”。“二年级至五年级每周的三节体育课,把其中一节直接用于棒球教学。”王斐老师告诉记者,“在棒球课上,我们不是只教孩子们技战法的练习,还从棒球基础理论、礼仪、礼节、智力、团队协作、应变能力等各个方面对孩子进行较为全面的棒球基础理论学习。”

  课内基础学好了,如何实战就成了重点。

  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天,一年四季,在正宁路小学的绿茵场上,总会看到身手敏捷的棒球队队员们挥汗如雨,刻苦训练的身影。击球、跑垒、传球、触垒……“当队友没有接到球的时候,你听不到责怪;当面对胜利时,你看不到骄傲;当面对失败时,你听到的也只有鼓励。”王斐老师说这就是棒球教会孩子们的基本人格素养。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棒球教学取得诸多荣誉的同时,也为广东、江苏、南京、四川、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国家、省、市专业队输送了多名优秀棒球运动员,现役国家棒球队队员栾臣臣就是从正宁路小学走出去的主力队员。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