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

 2020/01/09/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吴正楠

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

  每日甘肃网1月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吴正楠)1月8日,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暨花开敦煌文化礼宾酒上市发布会在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隆重举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是全国文物系统仅有的两个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之一。

  由敦煌研究院、常沙娜、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在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的管理框架之下成立的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系公募基金性质;三方明确,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由敦煌研究院主导,起设资金人民币贰佰万元由普康酒业独家捐赠,后续募集资金主要由普康酒业从花开敦煌文化礼宾酒年度销售收入中按7%计提解决。普康酒业,敦煌研究院、常沙娜以品牌合作的方式推出花开敦煌文化礼宾酒。三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明确,普康酒业为出品方,常沙娜为包装设计指导方,敦煌研究院为监制方。

  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将用于敦煌石窟艺术研究、敦煌石窟艺术交流传播、敦煌石窟艺术人才培养、敦煌石窟艺术传承创新方面的公益慈善活动。上世纪40年代,已经誉满中外的画家常书鸿先生,抛弃内地优裕的生活条件,毅然举家奔赴荒漠中的敦煌莫高窟,创立敦煌艺术研究所并担任所长,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开始了敦煌石窟的保护和研究工作。常书鸿先生是敦煌石窟保护研究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常书鸿女儿常沙娜,自从跟随父亲走进敦煌莫高窟那一刻起,一直以她自己的一生践行着父亲的艺术生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