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搭上电商年货节“顺风车” 甘肃特产成农户致富“香饽饽”

 2020/01/09/ 08:5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蒋凌

搭上电商年货节“顺风车” 甘肃特产成农户致富“香饽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春节临近,“年货”成了近期的热词之一。备什么年货才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如何去准备年货?在不少人都在纠结于年货怎么备的问题时,不少人已经通过网络把年货送上了归家的路途。1月8日,记者自“天猫”获悉,甘肃省农特产品在网络年货节上有着不俗的表现,据介绍,通过天猫年货节,仅礼县冬储苹果就预计消化掉三成多库存。

  “这些叔叔婶婶都是看着我们长大的,我们就是希望他们的日子也能一天天好起来。”礼县永兴乡捷地村,返乡创业的李方和丈夫赵映现在是礼县有名的电商,他们通过网络把礼县的苹果等农特产品卖出去。“刚开始是自己做销售,都是以高于市场价一到两毛钱的价格从农户手里收果子,困难果农会给的更高些,就是想帮大家拓宽销售渠道,让大家有更多的选择。”当越来越多的农户站在李方和赵映身后时,他们转型成了供应商。

  2019年,两人尝试开起了淘宝店——“礼当家”,让礼县苹果通过阿里系的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而依靠他们的果农们日子也是越过越好……这一年,直播带货火了,李方和赵映也想尝试直播。当年12月,在阿里巴巴特派礼县的“脱贫特派员”尹贻盼的帮助和培训下,李方开了直播账号,以“李大方”为网名开始了网红生涯。“真没想到,直播‘带货’能力这么强。现在直播每天都有人下单,粉丝量也在急速上涨,网店里有些客户连问都不问,就直接自己下单了。”为了改变网店产品单一的情形,李方在直播中,还会销售村民们晒好的干菜、自家的土鸡蛋、手工挂面等等乡土味浓厚的产品。

  事实上,在礼县,像李方和赵映这样返乡创业的电商还有很多,而礼县的农特产品,正是通过他们的网店,开始一步步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2020年1月2日,天猫年货节正式开启。天猫宣布要电商助农,目标帮助全国农民卖出3亿斤农产品,让每位参与其中的农民过年前再增收1000块钱。在其开辟的“地方特色土货”专区,礼县苹果成为了主推的地方特色农产品。“再不用为苹果的销路发愁了,现在在家里就把货发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