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健身教练教你俯卧撑的8种做法

 2020/01/14/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邸霞

  正确做法

  在这里,张教练给大家分享了八种不同俯卧撑的做法。

  1.一般俯卧撑

  这是大家最常做的俯卧撑,采用双手略宽于肩,沉肩,双脚并拢,挺胸收紧腰腹部,颈、背、腿绷直,呈一条直线,然后屈肘让重心下降至胸部快贴近地面1厘米的位置,稍停,再集中胸大肌的力量快速推起。主要锻炼胸大肌。

  2.窄距俯卧撑

  窄距俯卧撑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将双手的间距与肩同宽或窄于肩,其它姿势与“一般俯卧撑”相同。主要锻炼胸大肌的中缝和手臂肱三头肌。

  3.宽距俯卧撑

  宽距俯卧撑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将双手的间距远远宽与肩,其它姿势与“一般俯卧撑”相同。主要锻炼胸大肌的外侧和肩膀。

  4.左右起伏俯卧撑

  左右起伏俯卧撑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用胸大肌的力量控制身体的重心,让身体左右起伏。可以让身体重心先从左侧到右侧,再从右侧到左侧。对胸肌的刺激效果很好,尤其对胸大肌的外侧刺激效果最好。

  5.左右交替抬肘俯卧撑

  同样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在做完俯卧撑后进行左右抬肘,主要是锻炼胸肌、三角肌、背阔肌、腹肌等,同时还锻炼练习者的协调性。

  6.匍匐提膝俯卧撑

  这种俯卧撑要求练习者一只手向前移动,然后再做俯卧撑,同时一只脚抬起向前提膝,尽量靠近同侧手臂的肘关节。主要锻炼胸肌、腹肌等。

  7.扑跳俯卧撑

  这种俯卧撑是在做“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利用手臂肌肉、胸部肌肉、腰腹部肌肉等的力量,同时发力让身体瞬间腾空,然后再回到起始位置。主要锻炼胸肌、腹肌、手臂等的爆发力。

  8.左右移动俯卧撑

  这种俯卧撑是要求练习者在做完一个“一般俯卧撑”后,双手伸直并拢,然后向身体的另外一侧移动,再做一个“一般俯卧撑”,照此,左右移动做俯卧撑。主要锻炼胸大肌、腹肌等。

  注意事项

  1.在做俯卧撑前最好做一些热身活动,如肩、腕、肘关节的活动、动态伸展等,防止身体受伤和拉伤肌肉;

  2.过程注意保持呼吸的节奏,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两种呼吸方式:一种是每次俯卧时吸气(只能用鼻),撑时呼气(可以用鼻和口);另一种是做2-3次就做一次吸气和吐气,以自己感觉不到呼吸困难为准。

  3.初学者或腰腹核心力量不好的朋友最好先采取跪姿俯卧撑,即双脚交叉并拢,双膝着地。双臂伸直,与肩同宽。双手在胸部的正下方,两个手掌平放在地面上。大腿与上身及头部成一条直线,不要撅屁股或塌腰,这是起始姿势。然后以膝盖为支点,弯曲肘部,直到胸部与地面近一拳之隔。暂停一下,再退回到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4.做俯卧撑的运动量不能一次过量,要注意循序渐进,由易到难、由少到多和由轻到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体质状况来控制合适的运动量。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邸霞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