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发布近郊四区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规定

 2020/01/16/ 23: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公布了关于兰州市近郊四区2020年春节期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和禁放禁售烟花爆竹区域范围。

  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

  农历腊月二十三(1月17日)、除夕(1月24日)、正月初一(1月25日)至正月初五(1月29日)、元宵节(2月8日),白天从上午7时至晚上12时的时间段内可以燃放,除夕当天可以延长至正月初一的凌晨2时,其余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兰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和区域

  (一)下列地点划定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

  1.国家机关、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场所。

  2.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3.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油库、仓库、输油(气)管道等禁火区或者其他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场所安全保护区内。

  4.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5.图书馆、档案馆、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养老机构、疗养院。

  6.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

  7.公园、林地、绿地、苗圃等重点防火区范围内。

  8.南北两山绿化区范围内。

  9.立交桥、过街天桥、隧道、地下人行通道。

  10.市、区(县)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场所。

  (二)近郊四区政府确定下列地点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城关区(4个)

  1.西至永昌路、南至白银路和火车站西路、东至平凉路、北至庆阳路。

  2.西至佛慈大街、南至北滨河东路和人民路、东至盐场北路,北至甘肃省康泰医院东西延伸线。

  3.西至永昌路、北至南滨河路、东至静宁路、南至庆阳路。

  4.西至金昌路、北至南滨河路、东至天水路、南至东岗西路。

  七里河区(1个)

  东起文化宫,西至深沟绕城线,北至黄河的所辖区域。

  西固区(1个)

  明瑞小区—西固北站字—西固西路—西固巷—西固中街—西固城中国银行—合水南路—福利一街—22#街小区入口以东—南山路—银泰逸翠园东南门—东城小区东南门—铁路线以南—牌坊路—西固中路—中石油第二建设公司—兰州石化助剂厂西门—中石油兰州润滑油研发中心—兰州石化企业精神教育基地—明瑞小区等点线所围区域。

  安宁区(5个)

  1.黄河家园片区:东起七里河安宁黄河大桥、西至594号路、北起514号路、南至北滨河路区域。

  2.西北师大、省委党校片区:东起建宁、西至B586号、北起514号、南至北滨河区域。3.西片区:东起长新、西至桃林、北起511号、南至514号区域。

  4.工业园区片区:东起桃林路、西至众邦路、北起刘沙公路、南至福兴路区域。

  5.北编组站片区:东起T530号、西至T502号、北起T500号、南至515号区域,面积10平方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