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纯手工粉条走俏年货市场

 2020/01/16/ 2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王慧敏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员王慧敏)时值腊月,走进位于大山深处的甘谷县八里湾镇中村,晶莹剔透的粉条,一排排整齐地挂满村民搭建的支架。

  在村党支部书记程碎录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前程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粉条加工厂,车间内,工人们分成几个小组,正忙碌着包装粉条,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家乡那碗粉条烩菜有妈妈的味道

  “去年我们这里的粉条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每斤均价12元以上,预订单子很多。今年我们提前备货,附近大庄、西坪、金山等乡镇的老百姓也到厂里加工粉条,但还是供不应求。”程碎录说:“目前粉条销售接近2万盒,还有些散装的,共计6万多斤。目前,中村有80多户村民加入合作社,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0多户。”

捆扎手工粉条

  中村地处甘谷北部山区,这里光照充足、土壤肥沃,马铃薯出粉率高,纯手工做出的粉条筋道爽滑,味道纯正,韧性好,法制粉技艺历史悠久,传统粉条加工方法远近闻名。中人秉承传统,组建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粉条产业,让老技艺重焕生机,有力助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阳光下晾晒粉条

  程守荣是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用5万元无息贷款入股合作社,他说:“在合作社上班,一个月能领到3500多元工资。家里种的马铃薯加工成粉条出售,每亩地还可增加收入1000元,加上年底的集体分红,收益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甘谷县委、县政府大力展销推介、天津对口帮扶、当地乡、致富能人的共同带动下,质量上乘、口感绝佳的粉条走俏年货市场,有望在今年腊月突破100万元销售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