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运来了 归家心切请看好自己的行李

 2020/01/18/ 0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乘客领到丢失的东西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春节回家平安第一,如果丢了行李自然影响过年的心情,今天,记者从兰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自春运开始以来,兰州铁路公安已接到旅客丢失物品报警175次,帮助乘客找回手机、钱包、首饰等贵重物品价值达40万元。兰州铁路公安处统计分析,乘客丢包大致有四种情况。

  【安检后遗忘】

  1月10日,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接旅客徐先生求助,其在安检后由于携带行李较多,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遗忘,内装价值6000元笔记本电脑1台。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调阅公共区域视频,最终找到遗失背包。

  【候车时遗落】

  1月11日,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兰州西客站候车大厅B2候车区域捡拾到一女士挎包,内装现金1000余元、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民警多方查找,终于通过列车乘警联系到乘车离开的失主曹女士。

  【列车上遗忘】

  1月14日,兰州西开往青岛北的G2096次列车在鹤壁东站开车后,乘警支队民警在8车4F座位上发现一无人认领的黑色钱包,内装人民币、外币、银行卡、票据等物品。乘警经过反复比对调查,1月15日联系到已下车的失主王先生。

  【乘客错拿】

  1月11日,秦安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甘肃秦安旅客乔先生的求助。1月10日乔先生在秦安站下车时,错拿了他人的相似行李箱,而自己的箱子还遗留车上,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月13日找到同样拿错行李的江西旅客胡先生。在告知胡先生情况后,胡先生才发现自己竟把行李箱拿错了。由于胡先生已经到达江西,两位乘客经过协商后决定通过快递归还对方物品。

  春运期间旅客较多,易发生遗失、拿行李的情况,兰铁警方提醒旅客,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乘车安检要排队,小包放在大包内;贴上标签好区分,亲自照看最可靠;上车下车要记牢,带好手机和钱包;遵守规则讲秩序,平安出行最重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