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2020/01/19/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在城市里,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日夜晨昏、春夏秋冬,穿梭于大街小巷,是城市里流动的名片——他们就是的哥的姐。54岁的贾英旺就是这个群体里的一员,春节他也不放假休息,和平常一样出车,为走亲访友的市民提供便利。

  17年出租生活 从年头忙到年尾

  贾英旺加入出租车行业已有17年了,17年来,每年都是从年头忙到年尾。贾英旺说,春节这段时间,每拉一位乘客,乘客都会给自己拜年,他很开心,没有什么比这些平凡的祝福更让人暖心了。他现在已经习惯了“在路上”的生活,能帮助乘客早点回到家中,又能多赚点钱,他觉得辛苦点也值得。“今天早上不到7点就出门了,在外奔波了近11个小时。搭载的基本上都是一些准备回家过年的乘客,当把他们安全送到目的地时,他们一句‘谢谢’让我很满足。”贾英旺对记者说道。

  百万公里无事故,车行中的老大哥

  在兰州长剑汽车出租公司这个大集体中,熟悉贾英旺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名百万公里无事故的司机,连续15年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安全行驶约100万公里;又是“党员先锋岗”的负责人,在公司里他为人低调谦和,是车行里的老大哥,又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每拉一位乘客,他都会热情地帮他们拎行李,然后尽量走最近的路去目的地。春节期间进城的车多,路又堵,很多乘客会有些急躁。贾英旺告诉记者:“乘客再有情绪我都不会不耐烦,过年过节的,每个人都着急回家和亲人团圆,干这一行就是给大家提供服务和便利的。”

  妻子是位“的姐” 我们是夫妻档

  提起回家过年,贾英旺说:“每年年末都是出租车司机最忙的时候,有时大年三十都顾不上在家吃顿团圆饭。以前孩子小,妻子和孩子们都会等着我回去吃年夜饭,现在孩子们都大了不在身边,我和妻子把年夜饭也省了,回去随便吃点就又轮换着出车了。”贾英旺的妻子马芳子,是位有着12年驾龄的女司机,跟贾英旺在同一车行,是夫妻搭档,马英子负责跑夜间出租。早上,贾英旺6点半出门开工,他从榆中县和平镇出发赶到兰州市区,晚上8时,他把最后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后,赶回和平镇的家中,与妻子进行夜班交接。此时,马英子早已把晚饭备好,叮嘱几句后就急忙开车前往兰州市区,开始了她的夜间工作。而在春节期间,他们也是轮流跑车,轮流陪家人。

  的士司机就是城市的“旅游名片”

  春节长假期间,坐出租车丢东西的事情频频发生,贾英旺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每次他都会提醒乘客,“上车后看清所乘出租车的车牌号,下车时建议乘客带上发票。”而对外地乘客,贾英旺则如同一名导游,从风景名胜,到美食、文化一一介绍,贾英旺说:“的士司机就是城市名片,应该对自己的城市有所了解。”

  新的一年,当记者问道贾英旺有什么愿望时,他笑着说:“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希望咱们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好,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安出行。”

  像贾英旺这样的出租车司机还有许许多多,他们平凡而不可或缺。正因为有他们的默默付出,舍小家顾大家,人们的出行才会更加方便、快捷。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艾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