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文理学院联合甘肃都市调频广播推出《专家说非遗》栏目

 2020/01/21/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师克强

兰州文理学院联合甘肃都市调频广播推出《专家说非遗》栏目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师克强)近日,甘肃都市调频台推出《专家说非遗》栏目,这是该频道继《专家带你去旅行》后,再次推出的一档文化访谈类节目,也是兰州文理学院非遗智库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中的又一新成果。

  兰州文理学院非遗智库是为非遗工作提供多元化、高层次服务的智力支持、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人才培养和决策咨询的智囊机构。2019年4月10日成立以来为甘肃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第三方评估、甘肃省非遗博览中心建设、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等工作提供了智库方案、专家指导和社会服务。此次,《专家说非遗》是由兰州文理学院非遗智库协同甘肃广电总台都市调频广播共同推出的一档讲述非遗故事、传播丝路文化的栏目。该栏目每周六上午10时准时开播,时长1小时。在这档节目中,专家、非遗传承人、主持人围绕我省的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展开讨论。

  目前,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格萨尔3项非遗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裕固族民歌、太昊伏羲祭奠等68项非遗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两批共3家企业入选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临夏砖雕、保安族腰刀锻制技艺等15个项目列入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截至2019年3月中旬,全省已认定68名国家级、617名省级、2290名市州级、5430名县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全省共公布493项省级、1641项市州级、3420项县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