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甘肃将通过“六个持续发力” 推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上新台阶

 2020/01/21/ 02: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2019年度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举行,省生态环境系统16个集体和63名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2019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进展。甘肃省空气综合质量指数为3.59,同比下降3.5%。除兰州市外,其余13个城市均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经自查,预计全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4项主要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均可完成国家下达的减排任务。甘肃省156个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治,18条黑臭水体基本完成整治,34个土壤污染修复治理试点项目基本达到年度工作目标。甘肃省实施行政处罚案件1417件,处罚金额1.44亿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2020年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将重点做到“六个持续发”: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持续发;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现代化上持续发;在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持续发;在助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上持续发;在提高贯彻执行上持续发

  在推进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方面,2020年我省将用半年左右时间完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全面摸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底数,精准识别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构建流域生态环境现状“一张图”。以黄河南上游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开展黄河上游水循环过程、生态环境保护、生态补偿等专项研究,实施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工程。稳步推进重点治理工程建设,以生态修复、污染防治、产业转型为重点,紧盯工业、城镇生活、农业面源以及尾矿库等4类污染源,建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库,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系统性治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固、岸绿、景美、业,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