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印象陇原】乐游甘肃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2020/01/23/ 0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印象陇原】

乐游甘肃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夜晚的张掖“九曲黄河灯阵”

社火表演

  如今过春节,会有许多人选择出行的方式来过节,“旅游过节”已成为中国人春节假期的“新民俗”。

  春节前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全省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民俗活动,摆好最具甘肃特色的文旅盛宴,诚挚欢迎广大游客相约如意甘肃旅游过大年,体验不一样的甘肃年味。

  九曲黄河灯阵:“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

  每年春节前后,甘肃各地都有布置大型迎春灯展迎客祈福的传统习俗,集形、色、声、光于一体,流光溢彩间诠释了浓郁的甘肃年味。其中,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被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九曲黄河灯阵起源于黄河沿岸,因灯阵曲折绵延如黄河之龙曲而得名,是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一带流传了上千年的历史文化遗产,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慕名前往。

  今年的灯阵将在1月29日(正月初五)至2月11日(正月十八)亮灯迎客。灯阵期间,还将举行九曲黄河灯阵启灯观灯祈福、大型幻影灯光秀实景剧《张国臂掖》序曲演出、焰火表演、传统社火及民俗演艺、冰雕滑雪、热气球升空体验、孔雀园、特色美食节、灯彩公园游园等系列文化活动。观灯、游阵、祈福,最负盛名的“九曲黄河灯阵”等你春节来探访。

  此外,兰州“西固灯会”、敦煌“迎春灯会”、武威“白塔祈百福·民族一家亲”主题灯展、甘南“东山转灯节”等特色迎春灯展活动,也将在流光溢彩间带给游客最浓的甘肃年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