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春节“年味省市排行榜”出炉 甘肃入围最受欢迎年味目的地

 2020/01/17/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春节“年味省市排行榜”出炉 甘肃入围最受欢迎年味目的地

  鼠年春节哪些地方年味最浓?携程旅游数据显示,甘肃成为最受旅游过年国人欢迎的年味目的地。游客来甘肃过年,将体验到拜谒莫高窟、赏胡杨林、拍摄七彩张掖、观看居延海日出景观。在最爱来甘肃过年的游客中,上海、广州、北京、西安、杭州、成都、西宁、深圳、武汉、福州、郑州成为赴陇最主要的客源地。

  春节旅游敦煌、兰州等地预订增长80%

  携程在春节期间推出300多条甘肃过大年跟团、自由行产品,覆盖敦煌、张掖、兰州、嘉峪关、天水、甘南、郎木寺等年味满满的目的地,预订同比增长80%。游客在这里将体验到拜谒莫高窟、赏胡杨林、拍摄七彩张掖、观看居延海日出等。

  同时,甘肃是多民族汇聚融合之地,春节来甘肃旅游,将领略到陇原各族群众呈现出的许多独具特色的传统节会和民间民俗活动。酒泉、嘉峪关、张掖等地将推出以敦煌和阿克塞哈萨克族、裕固族等民族地域风情为主题的系列民俗年俗活动。兰州将举办的大型迎春灯会、灯展和太平鼓表演等文化惠民活动,为游客生动呈现金城的美景美味、年俗年情。平凉、庆阳一带,则可感受堪称陇东黄土高原民俗艺术的狂欢盛宴——社火表演。在甘南,春节正好是体验藏文化的最佳时间,正月期间将陆续举行晒佛节、酥油花灯会、亮宝节等极具藏地风情的民俗活动。天水、陇南和定西是海内外游客寻根祭祖、认祖归宗、度假休闲的首选之地,游客可以体验“上九朝观”、春祭伏羲等民俗活动。

  “李子柒式”乡村过年跟团游人数增长230%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春节,体味年俗、开灶烧饭,围炉团圆等“李子柒式过年”在甘肃走红。“城里人”流行起下乡体验田园生活和传统年俗、参加农村生活体验、吃农家年夜饭,旅游公司生意也因此火爆。携程数据显示,甘肃地区今年春节前夕通过携程APP预定“李子柒式”乡村过年跟团游人数增长230%,专门设计的“旅游过大年”跟团产品供不应求,大多是去往年俗年味浓厚、有独特体验活动的乡村小镇,其中53%是亲子家庭出游。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表示,大城市生活节奏快、人情淡、以及高度发达的服务业催生了人们对乡村田园生活方式的向往,这种需求在这两年春节尤其明显。

  那么,春节下乡村体验传统年俗的游客,都是哪些人?携程数据显示,80后和00后、家庭出游、上深北出发最多成为关键词,勾勒出“大城市中产带娃下乡过年”的趋势。亲子游53%比例最高,其次是带爸妈旅游13%。80后、00后、90后以27%、21%、14%的占比领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