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民积极了解预防措施 以实际行动防控疫情

 2020/01/24/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记者在兰州市各社区、超市等地看到,绝大多数市民都已佩戴口罩,生活井然有序。

  位于兰州市西固区的111医药店内,前来购买口罩的市民络绎不绝。店员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就有很多市民前来药店购买口罩,截至今天中午,药店的口罩已经全部售完,另外,买酒精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市民也非常多。

  “勤洗手、戴口罩、人多的地方不去凑热闹……”市民梁女士说,她家一般春节都有出游的习惯,好不容易有机会一家人出去玩,这次主动放弃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安安心心过春节。

  市民邓女士本来准备全家去往泰国过春节,疫情发生后,她果断退票取消了计划。邓女士表示,在取消计划的第一时间就联系了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对方了解情况后当即通过了退团申请,全额退款。

  市民赵先生说:“通过看新闻和查阅相关资料得知,病毒不高温、酒精,所以家里也准备了口罩和酒精,过年就在家待着,亲戚也不准备转了。”

  “为了购买口罩,昨天从白银路走到三角花园用了两个多小时,途经近三十家药店、诊所,只有两三家药店有少量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现在也很难买到。”市民任女士表示,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特地退掉了原本要出行的计划,现在他们全家依据准确可靠的信息来源,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从自己做起,防控疫情。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