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很给力!直播关注人数达812.78万人次

 2020/01/25/ 0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精彩呈现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是大年三十,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激昂甘肃 欢乐中国年——中国银行2020甘肃网络6个小时百余个歌舞、小品、武术、沙画、魔术、京剧、秦腔、非、话剧等节目在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掌上兰州客户端、甘肃手机报及微博微信等各自有平台以及第三方平台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微等第三方平台进行精彩呈现。截至下午5时,直播期间共有812.78万人次观看此次,并通过互动环节为全省人民送上祝福。

  舞蹈串烧《鼠你快乐》《鼠娃闹新春》拉开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序幕

  新甘肃网络春晚主持人亮相

  今天上午10时开始,总时长6个小时左右的“激昂甘肃 欢乐中国年——中国银行2020甘肃网络春晚”第二阶段“欢乐年”精彩演出,陪伴着众多网友度过了欢乐的时光。“欢乐年”内容共包括四个篇章,分别为:奋勇时代——以歌唱时代主旋律为主,展现陇原儿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奋斗历程,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情赞美;讴歌生活——以传唱时代我省各地人民群众生活为主,全面展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指导下,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将百姓生活的绿水青山等搬上舞台;上传幸福——以多种形式的表演展现个人、家庭、小团体等的幸福,展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共享未来——以畅想未来为主,通过节目内容的精彩呈现,展示我省人民群众对美好未来的祝福和畅想。

  《盛世鼓舞》送祝福

  京剧连唱演出

  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月24日17时,“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掌上兰州客户端、甘肃手机报及微博微信等各自有平台浏览量达306.9万人次;通过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微等第三方平台同步直播,传播广泛。同时借助“新甘肃”省级平台,全省37个县媒体中心进行了同步直播。以上多平台直播浏览量共计812.78万人次。部分第三方平台还在转播中,关注人数仍在持续增加。

  舞蹈《春来高原迎盛世》

  “虽然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但看到熟悉的甘肃歌舞,听到熟悉的乡音,让我这个远离家乡的游子一解思乡之情。”观看本台网络晚的观众,可不仅仅局限于甘肃省内哦!今天17时,独立或参与了包括阿牛桃花朵朵开》、水木年华启程》、郑智化飞鸟》等20余张唱片企划宣传,现居北京甘肃籍知名音乐人苏浪在观看了中国银行2020新甘肃网络晚后告诉记者:“歌舞艺术是传递传统风俗文化的一张名片,它展示着古老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体现出不同地方、不同民族的原生态风情和精神风貌。甘肃不缺少民俗风、原生态等音乐元素,这台网络晚展现了这些音乐元素。同时,通过新媒体的方式呈现,让这些音乐元素与互联网+’相融合,进一步加强了传播力与影响力。希望甘肃的民俗风、原生态等音乐元素,能够通过这样的网络晚形式,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宕昌融媒体客户端直播新甘肃网络春晚

  “这台网络晚主题鲜明,善于从生活中寻找素材、题材,利用各种艺术形式进行呈现和深化,注重节目思想性与观赏性的统一,调动气氛、增强互动、润物至深。”刚刚和家人一起看完中国银行2020新甘肃网络晚的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甘肃记者站站长田野告诉记者:“这台网络晚可以说是最大限度地突出大众性、全民性、联欢性,强调老百姓共同欢乐、原创制胜、创意为王。同时,还运用新媒体、云计算等现代传播技术加强与观众互动,不仅让观众乐视听盛宴,更在互动中获得快乐。”

  和政县一名中学生在家观看新甘肃网络春晚(李壮 摄)

  “今年的新甘肃网络给人耳目一新、特别接地气的感觉。此台网络的举办,不仅增加了过年的热闹氛围,丰富了群众的节文化生活,更为重要的是为广大百姓找寻浓浓年味提供了平台。”临夏州和政县委宣传部干部李壮和家人看完后高兴地说:“我还看到了我们和政县推送的诗朗诵《大山的孩子》,表达了山里娃恳切质朴的心愿,对未来的期许与追求,更传递出浓浓的乡情。”

  舟曲县一户居民观看新甘肃网络春晚(姚剑 摄)

  “感觉整台晚会节目独具甘肃地域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有歌舞、戏曲、小品等等,是新年里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每个节目都非常优秀、精致,让人感受到咱们甘肃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曲县委宣传部干部姚剑说:“这样接地气的网络晚,不仅丰富了父老乡亲们的文化生活,更是提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家乡不懈奋斗。”

  和政县客户端直播新甘肃网络春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台由甘肃日报社主办,甘肃媒体集团承办,省内各市州(县区)宣传部、高校、艺术培训机构支持的中国银行2020甘肃网络晚,将在明日(大年初一)进入到第三阶段——乐”(从125日开始至130日结束)。该阶段节目内容以语言类、杂技类、原生态类、民间绝活类、曲艺类等为主,按节目类型进行视频编辑及剪辑,通过民俗闹的形式,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氛围。同时充分展示各地民俗,展现民间艺术和百姓才艺。这个不平静的节有“激昂甘肃 欢乐中国年——中国银行2020甘肃网络晚”相伴,多姿多彩的文化大餐定会让您在家里也能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过大年。

  阿克塞县融媒体客户端直播新甘肃网络春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