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人自己的网络春晚——二〇二〇新甘肃网络春晚赢得观众点赞

 2020/01/25/ 0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人自己的网络春晚

——二〇二〇新甘肃网络春晚赢得观众点赞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如约而至,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接地气、特色浓的文化盛宴,在全省各地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一台接地气的春晚

  “‘新甘肃’的这台网络春晚特别接地气、特别有甘肃特色,很多节目都反映了我们甘肃人的精气神,办得很棒。”农历大年三十,兰州市七里河区市民李建林一边干家务,一边拿着手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的部分节目。他说,网络时代,人们对文艺节目的需求变得多样化,而这台网络春晚恰好满足群众对本土优秀文艺作品的需求。“节目非常多,既有专业团队的表演,也有群众编排的作品,希望以后能够年年看到这样的春晚。”

  “这是我第一次看新甘肃网络春晚,没想到节目这么丰富,这么精彩,一点不比各电视台的晚会逊色。”白银市白银区个体户常琳琳一边和家人准备年夜饭,一边在平板电脑上观看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她笑着说:“最近大家都‘宅’在家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台节目可以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到全省各地的特色节目,明年我还要在‘新甘肃’看春晚。”

  “舞蹈记录新生活,歌声激荡新时代,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太好看了,内容特别丰富。”共青团甘南州委组织宣传部部长何学忠说,网络春晚是全媒体时代呈现的欢乐盛会,更是媒体融合中一曲温馨的乐章,碌曲县报送的舞蹈《春来高原迎盛世》展现了甘南藏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了藏家儿女对党和国家无限感恩的深情。新的一年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大家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酒泉市春光养老院普护区管理人员脱立志说:“今天是大年三十,虽然不能回家陪伴父母,但是可以在为老人们服务的时候,和他们一起观看新甘肃网络春晚。养老院的大爷大妈们最喜欢看戏曲节目,今年网络春晚的京剧联唱、秦腔折子戏都是他们最喜欢的节目。我感觉今年的网络春晚不论节目编排、演出内容都真正做到了贴近基层、面向基层,特别是‘奋勇新时代’‘讴歌新生活’‘上传新幸福’‘共享新未来’四个篇章的设置,既表达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向往,也讴歌了大家为此作出的贡献。”

  漳县金钟镇副镇长王萍观看后表示:“这台网络春晚太‘赞’了,甘肃特色浓郁,接地气,喜庆欢快,既青春时尚,又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是我们甘肃人自己的春晚。点赞!”

  一次“走心”的演出

  “今年的网络春晚非常‘走心’,不知不觉记住了很多节目的歌词和金句。”天水市麦积区观众蒲浪笑着说,辛苦了一年,我们所有在追梦路上的人都需要鼓励,觉得这届春晚给了自己很大的鼓舞。尤其是听着《祖国万岁》这首歌,心潮澎湃,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其中,感受着祖国日渐强大和繁荣富强。

  金昌公路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小强和家人收看网络春晚后说:“整场晚会由舞蹈、小品、器乐演奏、诗歌朗诵、歌曲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构成,融入现代多媒体设计、影像创作、灯光舞美等形式,内容很丰富,是一场跨界、融合、创新的舞台盛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传递了新春佳节的喜庆与吉祥,寄托了我们对新时代的憧憬和向往,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歌颂了党领导甘肃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表达了陇原儿女的坚定信念,让人看后精神振奋。”

  “我是第一次通过手机观看网络春晚,感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也有甘肃各地的美丽图景,效果非常好,同时晚会将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实景搬上了舞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陇原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李霞珍说,“感谢新甘肃客户端,让我感受到了十足的年味,看到了美丽甘肃的巨大变化,享受了一场丰富的甘肃文化盛宴。”

  灵台县居民景洁农历大年三十认真观看了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她说,6个小时、百余个精彩的节目,让自己足不出户就能和家人欣赏到高品质的晚会,这次网络春晚无论创意还是表演都很成功,从舞台设计、灯光音响,到节目的选择和安排,都有大气磅礴之感,节目气氛热烈,充满喜气而催人奋进,期待来年更精彩的节目。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陇南市青年表演艺术家张勤在观看节目后说,新甘肃网络春晚让我们通过手机屏幕,感受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整场晚会融合了春节氛围和时代气息,展现了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绚丽图景。特别是看到陇南的歌伴舞《问君陇南》《把一切献给党》等节目轮番上演,由衷地感到骄傲与自豪。

  一场越办越好的文化盛宴

  “今年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数量比去年多,质量也越来越高,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宣传文艺科科长张得成说,尤为高兴的是,看到了嘉峪关市选送的舞蹈《建设者》,节目很好地演绎了雄关儿女用勤劳的双手让茫茫戈壁变成生态明珠的伟大壮举,他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希望新甘肃网络春晚越办越好。

  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杜学沂说,新甘肃网络春晚将来自省内各地的歌舞、小品、非遗表演、快板、相声、戏曲等节目汇聚一堂,既有很强的娱乐性,又有很高的文化价值,让人在娱乐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通过一台网络春晚遍览全省文化精品,让人感觉特别过瘾。另外,由新甘肃客户端搭台,全省各文化单位唱戏这种节目组织形式也让人耳目一新,在微信朋友圈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我们为新甘肃客户端点赞。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旭春用手机观看了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他表示,整台晚会积极向上,共同营造出了“激昂新甘肃 欢乐中国年”的浓厚氛围。《和谐藏乡》《扶贫趣事》《白牦牛的故乡》等节目充分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一台高水准的文化盛宴。

  东乡县那勒寺镇三甲村村委会主任马成武认为,今年的新甘肃网络春晚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是新春佳节里的一场精神盛宴。“特别感谢新甘肃团队,用这样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演出,歌唱出我们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营造出奋进新时代、欢度幸福年的浓厚氛围。”

  (新甘肃·甘肃日报驻站记者集体采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