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发布通告 依法严厉打击网络散布谣言违法行为

 2020/02/01/ 22: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当前,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但是,个别网民罔顾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为取关注、吸引眼球,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利用微、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或转发不实的疫情信息,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近期,兰州市个别网民散布“兰州封城通知”“滨河路一娱乐场所数百人聚餐”等谣言和虚假信息,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依规查处。为切实维护网络环境,稳定社会秩序,兰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兰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

  通告指出,市民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发挥人人都是“监督员”的作用。对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贴吧音、快手及其它网络平台,转发、传播没有权威和正规来源,或未经证实的截图、视频、音频、文字等信息,不得上传、扩散、转发和传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提高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做网络秩序的维护者。疫情信息要从官方途径(如: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甘肃日报、兰州日报、兰州发布、省市卫健部门等)获取。如发现通过网络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的,应积极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

  对已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网信、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群主等的相关法律责任。

  鼓励广大网民积极宣传权威信息,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对待疫情,科学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网络空间是法治空间,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请务必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要通过官方权威渠道获得信息,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不实谣言信息。

  举报方式: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96377

  兰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电话:8480222

  兰州市公安局电话:5168703

  举报网站: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gsjbzx@12377.cn

  新浪微博:@兰州网警巡查执法

  信公众号:兰州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