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驻外商务代表处及商协会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04/ 21: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梁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梁琨)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肃省各驻外商务代表处、省外甘肃商会、异地驻甘商会积极开展捐资捐物活动,并通过多种渠道筹措物资、加紧组织货物运输,助力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伊朗商务代表处在机场办理捐赠货物入关手续。

  截至2月3日,甘肃驻马来西亚、泰国、伊朗、哈萨克斯坦商务代表处,沙特华商会陇商,甘肃浙江企业联合会、甘肃省福建商会、湖北商会、陕西商会、温州商会,广东省、深圳市、佛山市甘肃商会已累计捐赠医用口罩24800个、N95口罩3400个、医用手套10000双、防护服2500套、护目镜1200个、消毒液40箱和价值13万元的消毒机、杀菌剂和药品,捐赠物资价值共48.8万元,现金128.5万元。甘肃驻西班牙商务代表处组织捐赠的第一批价值30万元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正由西班牙马德里运往我省。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及时开展对接,协助办理捐赠物资入关及向相关单位交接手续,确保物资在第一时间用于疫情防治。

  此外,甘肃省福建商会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攻克难关,减免月星家居、银泰逸翠园小区商铺的400余家经营户2月份全月房屋租金,共约350万元。目前,我省各驻外商务代表处、省外甘肃商会、异地驻甘商会捐赠我省的紧急医用物资、现金及减免租金总计达到56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