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战“疫”故事】服务区里的逆行者

 2020/02/10/ 0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金祥 赵一潼

【战“疫”故事】

服务区里的逆行者

  2020年春节,是一个刻骨铭心的节日。在这共话团聚与喜悦的时候,在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里,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回乡后又返程,坚守在春运保畅和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地为群众出行保驾、为公众健康护航。

  张帆:以责任扛起重任

  “已经记不清是第几个年头没有与家人一起过年了。”一直为春运保障奔波忙碌的张帆如此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压力也随之而来。张帆毅然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在大年三十当天下午从家中赶到甘谷服务区,与大家一起共同坚守在服务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由于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之前调休回家的管理人员在除夕当天都回到了服务区。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张帆又带着片区管理人员连夜冒雨到每一个服务区看望大家,返回片区时都已经是次日凌晨了,年夜饭也是用一桶泡面打发的。稍事休息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服务区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指挥疏导人群与场区车辆等繁忙的工作中……

  李彤彤:90后的行动与担当

  作为加入服务区刚刚一年的“新兵蛋子”,今年是李彤彤在服务区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却也是人生中一个别样的春节。春节前她本来准备休假,但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自1月20日起便承担起艰巨的防控任务。她立即自愿放弃休假,选择留在服务区。90后的她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一个人完成双区超市门店的商品盘点、销售准备等大量工作。整理仓库、搬运摆放商品,她从没有一句抱怨,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她说:“我们是服务窗口,笑脸相迎每一位司乘人员是我们最基本的职责。”在抗击疫情的这些日子里,她与同事一起每天按时给大家发放口罩、定时测量体温、摸排职工家属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几天下来,她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大年三十她与母亲接通视频,母亲看到消瘦的宝贝女儿心疼得直掉眼泪,她却安慰妈妈,说这几天的经历让自己成长了许多,让她学会扛起责任、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艾转平:做好每一个细节

  艾转平是甘谷服务区里一名普通的保洁员,今年是她在这里工作的第四个年头。虽然离家不远,但今年的除夕夜她选择了留在服务区值班。

  每天她对自己所负责的保洁区域卫生都会进行仔细彻底的清洁,有时前脚刚刚拖干净的地面后脚就被踩了过去,她又麻利地收拾干净,像这样的情景每天不知会重复多少回。她说“重复”就是她每天工作该有的样子,做好每一个细节就是她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自从服务区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下达后,她更是主动加大工作力度与频次,对自己所负责的卫生区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清洁得更加仔细、认真。艾转平的丈夫离世早,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大年三十晚上女儿喊她回家吃年夜饭,她满是愧疚地说:“孩子,你和弟弟两个人先吃吧,今晚我又回不去了。不用等我,服务区里还有好多人忙得没顾上吃一口热饭呢。他们正在与疫情做斗争,妈妈要和他们在一起。”(李金祥 赵一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