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记者随笔】抗击疫情 向每一个人致敬

 2020/02/14/ 0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郭林玉

【记者随笔】抗击疫情 向每一个人致敬

  郭林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演绎着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赞歌。

  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党员干部以及新闻工作者,他们放弃了和亲人团聚的春节假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守护着广大人民的平安和健康。

  与此同时,普通群众或捐款捐物,或志愿服务,或坚守岗位,或宅在家里,默默做好各类防护和隔离措施。他们中间,有老人和孩子,有年轻的夫妇,有快递小哥、出租司机、环卫工人、有孤寡老人,也包括每一个平凡的你和我。

  我的父亲,一个五十多岁的普通农民,平时也没有勤洗手的习惯,然而在这个春节,只要出门买菜或者干任何事情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洗手。父亲对我说,特殊时期,国家让咱干什么咱就干什么,让咱怎么干咱就怎么干。大年初六,父亲告诉我,如果有机会,让我一定要做好防护去一线采访。后面的话父亲虽然没有再说,但从他坚毅的眼神中看出,他希望我这个新闻工作者能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

  我有一位警察朋友,从大年三十晚上就开始执勤,大年初一开始被分到高速公路收费站检验过往车辆。他的母亲告诉我,“其实自己心里特别心疼儿子,特别害怕。但是没办法,谁让他是警察呢,警察不保护人民谁保护人民呢?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给他做好饭,然后想方设法带给他和他的战友们吃。”说着说着,这位母亲流下了眼泪,但她的眼神中,有自豪,也有骄傲。

  新闻中,一位环卫工人拿着一摞钱放到派出所转身就走,说那是自己抗击疫情的绵薄之力;一位丈夫送妻子去支援武汉医院,临行前许诺,“只要你平安回来,我承担一年的家务”;还有武汉市的一对情侣,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的誓言:“感谢有你,相爱相护;疫情之后,咱们就领证吧!”

  每一位普通的父亲母亲,都是抗“疫”一线战士们的坚强后盾;每一位平凡的妻子丈夫,都是抗“疫”一线战士们心灵的港湾;每一个中国人所献出的“绵薄之力”,都汇集成了抗击病毒的强大力量。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疫情终究会被伟大的中国人民所战胜。在全民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中,我们向每一位普通的父亲母亲,向每一位平凡的妻子丈夫致敬,向每一位普通的中国人致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