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秦州区:防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2020/02/14/ 15: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秦州区藉口镇妇联积极动员全镇妇女,与村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一起参与战“疫”。她们值班值守、宣讲防疫知识、捐款捐物……是防疫一线最美的“巾帼力量”。

  “作为贫困户,享受了这么多帮扶政策,我不能白享受。”只有小学文化的半坡村妇联委员董玲巧说。

  从正月初二开始,她一直奋战在村里的抗疫第一线。每天早上,早早地起床,给残疾的女儿做好一整天的吃食,就匆匆赶往执勤点值班,一忙就是一整天。

  “把女儿留在家中,虽然也很担心,但是关键时期,谁家没点困难呢。” 董玲巧说,女儿很懂事,还一直催促自己早点出门,别迟到了。

  在寒冷中,董玲巧冻得瑟瑟发抖,却毫不退缩,一会劝导行人,一会防疫消杀、打扫卫生。她说,既然来了,就不能给女同志丢脸。

  在四十铺村,赵利珍正在给回村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回家要勤洗手、讲卫生、多通风,不外出、不聚集”。

  在刘宋村执勤点,村妇联主席陈小云正在汇总当天数据。“返乡人员体温全部正常、外出3人、无车辆通行”。

  村民们见她们辛苦,便自发从家里送来了牛奶、方便面、鸡蛋等食物。“防疫工作这么辛苦,这是一点心意,你们千万别客气。”村民们纷纷说。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防疫一线的“巾帼力量”。她们说,疫情防控不分男女,她们一定能做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