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正宁县:防控一线“姐妹花”

 2020/02/21/ 0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晨潞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防控一线“姐妹花”

  正宁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正宁县山河镇冯柳村六组冯瑶一直密切关注着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经常为执勤人员送去爱心。得知村里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时,她第一时间报名,走上了志愿服务的岗位。“我终于可以戴上红袖章执勤了!”冯瑶说。

  冯瑶是一名幼儿园教师,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她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一名教师,更应当肩扛责任、主动作为。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村民可靠的信息员。”

  冯瑶在做好村口设卡劝返点登记、测量体温工作的同时,积极发动村里的年轻人创新防疫宣传途径。此外,她还主动请缨,跟着“大喇叭”宣传车深入村里每一个角落宣传,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聚会,科学做好防疫。

  冯瑶的妹妹冯李瑶,是包头市阳光康复中心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她在返乡隔离观察期满后,也积极主动参与到冯柳村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是一名党员,要对得起自己佩戴的这枚党徽。17年前是公众守护‘90后’,现在‘90后’也可以守护公众。”冯李瑶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深入村里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帮忙测量体温、密切观察来往群众,及时掌握他们的需求。同时,运用自身工作经验帮助村医和健康专干制定预防冬季呼吸疾病的常用方法。

  青春勇担当,战“疫”勇作为。冯瑶两姐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战疫一线最美的“姐妹花”。(王晨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