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甘州:项目联审联批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2020/03/05/ 06: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3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今日,在张掖市甘州区2020年项目联审联批第一次现场会上,丝绸之路文化村建设项目等10个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通过项目联审联批,优化项目审批流程,领取到了项目相关审批证照。这是甘州区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一项务实之举,也是形势下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率,优化发展环境的创之举。

  甘州区城工作人员明莉今天拿着准备好的甘州区丝绸之路文化村项目相关资料,前往政务大厅提交材料,提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在甘州区政务大厅导服人员的指引下,明莉体验了大厅新上的智能叫号系统,轻松通过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取得了8号厅立项用地窗口叫号小票。

  “前几天,我已经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提交了项目资料,所以今天很快取得了发改部门办结的项目备案手续,并通过了后续自然资源部门的并行审批,我已经取得了用地规划许可证。”明莉说,在办理过程中,窗口双展示评价器清晰呈现了审批过程,业务办理还可实现互动交流,审批体验非常好。

为开工建设企业现场发放办结的审批证照

  和明莉不同,张掖市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依托现有厂房、设备、人员等优势,速改建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线的项目,项目从提出立项到验收发证只用了半个月时间。

  2020年春节期间,新肺炎病毒蔓延,导致卫生防护用品消毒剂供应难以满足疫情预防控制需要。张掖市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甘州区内原有的一家制药企业,2月10日,公司研究提出改建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线。2月12日,甘州区委领导赴企业现场调研,决定企业立即通知相关技术力量立刻复工,进行厂房改造和设备订购,由企业建设84消毒液及医用口罩生产线。“市、区两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先后到企业调研,强调一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提出对项目给予大力扶持,要求各部门通过绿色通道,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卫健、市场监管、工信、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也全力支持。”张掖市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梁治国说。

  2月24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发布了《关于同意部分企业生产的消毒剂(第四批)用于疫情防控消毒使用的通告》,张掖市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6家生产企业其中的一家。2月25日,省工厅及省发改联合发文,确定该公司为全省第二批新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月27日,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技术指导下,样品生产检测利用绿色通道完成了快速验收发证。

  目前,张掖市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利用现有厂房及设备、设施正在加班加点,建设标准化的消毒液和卫生级口罩生产线,第一批84消毒液已成功生产,已累计生产60吨,为甘州区卫生、教育、交通、畜牧、餐饮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已经完成了10万级净化设计,净化工程2月26日开始建设,现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完成后即可投入生产。

  据了解,此次联审联批现场会是甘州区项目审批工作上的一次开创性尝试,以后还将定期举办。现场会上并联审批重点项目48项,其中有11项明天即可开工建设,剩余项目将在3月底前全部开工,这些项目的实施也为甘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