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临洮:线上教学见成效

 2020/03/11/ 0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刘映菊 穆军学

临洮:线上教学见成效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映菊 穆军学

  晚9时,照看两个孩子睡下后,临洮县养正小学教师王惠萍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录制微课。

  网上学习和面对面教学有所不同,如何才能让学生更好地接受,这是王惠萍录制微课前提醒自己的注意事项。

  为了应对延期开学给学校教学带来的影响,临洮县教育系统提早着手,利用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搭建县级智慧教育云平台,储备教学资源。如何更好地录制微课,成了王惠萍及全县教师共同思考的问题。

  2月25日,临洮县“线上教学”正式开课了。

  这天一大早,家住县城南槐社区的安雨晨起了个大早,开始为孩子准备听课事宜。之前,在学校教师的指导下,她已经对县级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各项操作了然于胸。

  “从早上7:30到晚上8:00,文化课程、诵读、体操锻炼、自主活动、课外阅读都有,还有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安雨晨介绍着线上教学课程安排表说,除了手机操作和授课地点的变化,其他和平时上课一样,“感觉真是开学了”。

  由于教师准备充分,形式新颖,“线上教学”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被大家称为“云上课堂”。“教学资源上传后,第一天点击量达到4.1万人次,第二天达到4.8万人次。”临洮县教育局副局长董世录说。

  截至目前,全县共录制微课832节,上传县级智慧教育云平台479节,点击量77万人次。

  据了解,临洮县制定了考核方案,根据专家团队、学科教师、学生和家长的评价,对各学段教师进行综合评价,评选优秀课例在全县范围内表彰奖励。学校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的教师和学生及时进行通报表扬,并把线上教学成效纳入教师的年终考核和评优条件。

  “一切为了孩子着想,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尽最大努力,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县教育局局长常贵勤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