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十四五”期间 甘肃省将在冷链物流等领域培育近20家龙头企业

 2020/03/12/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为加快推进甘肃省运输结构调整和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省交通厅、省发改委等十三厅局《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在冷链物流、零担货运、网络货运、城乡物流、多式联运等领域培育15—20家具有示范带动效益的龙头企业。

  《意见》提出,甘肃省要深化货运行业“放管”改革,加快实现普通货运车辆驾驶员异地考核、证件转籍、诚信考核等事项异地办理。推进道路运政系统与公安部门信息系统联网,实现营运车辆、驾驶员等信息共享。持续推进货运行业降本增效,已经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普通货运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增设经营网点无需再办理报备手续。切实推广交通运输业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政策。多渠道推广发行货车ETC卡,鼓励货运车辆电子道路运输证和ETC卡“两卡合一”,加快推广货车不停车收费。鼓励货车在高速公路通行。“十四五”期间,在全省冷链物流、零担货运、网络货运、城乡物流、多式联运等领域培育15—20家具有示范带动效益的龙头企业,提升货运组织化程度和集约化水平,开展专业化运输务。鼓励小货运企业通过兼并、联合、收购、股权合作等多种形式组建物流企业联盟、大车队等,为货运市场提供优质干线运力务。

  同时,我省还将提升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南亚公铁联运货运班列发展水平,2020年完成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国家验收,探索研究多式联运综合体项目推进路径。鼓励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创新运输组织方式和运营模式,发展驮背运输、集装单元化运输。鼓励推广“互联网+”货运新业态。引导和支持3—5家全省统筹布局、线上线下交易的平台型物流企业发展,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引导物流市场集约化发展。优化车辆通行管控,对符合标准的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给予通行便利,除特殊区域和特殊时段外,禁止对排放达标货车实行24小时限制通行。鼓励地方财力,对提前淘汰中重型柴油货车、高耗低效非标准汽车列车及罐车等老旧柴油货车给予适当补助。今年,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VI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比例超过50%。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运车辆称重检测。建成全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监管系统,实行危货运输运单管理。今年年底前实现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网上办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