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徐辉:疫情不除 我们不退

 2020/03/14/ 2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徐辉在社区卡口点执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抗一线,有一种先锋“红袖章”,有一种奉献志愿者。今年43岁的徐辉,是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党政办工作人员,一个多月来,徐辉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城关区环卫局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队长。从2月初开始,他便主动承担起了社区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城关区环卫局抽调至街道社区卡口点做好情排查、体温监测和社区消杀等工作,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这样做,内心会更踏实。”

  2月初以来,徐辉的微信运动步数每天都超过2万步,同事们打趣他说“越来越苗条了”。每天2万多步的社区抗“疫”路,记录了徐辉每天忙碌的行程,给卡口的同事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了解他们值守中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这段时间,徐辉“私车公用”,坚持为卡口同事们提供后勤保障。

  “佩戴红袖章,每天三次,徐队长总是在换班点送来当值人员的生活必需品,我们卡口点帐篷,他就找街道社区协调,街道社区解决不了,他就向单位领导请示,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解决后顾之忧。”一位卡口点的工作人员说。

  作为城关区环卫局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队长,徐辉坚持每班在岗,除了按时送去保障物资,还时刻关心值守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

  打开徐辉的笔记本,可以看到城关区环卫局所负责的五个社区卡口点所有值班人员的基本信息、需要以及各卡口点的物资缺口情况。每一项记录,都是徐辉在岗期间用心观察,仔细询问后获取的。

  “卡口工作辛苦而且还有风险,必须第一时间保障卡口同事们的健康和安全,记下来就不会忘了。”徐辉说。

  “不是社区英雄,只是出一份力。”

  刚开始在糖酒公司家属院卡口点值守时,小区个别居民不理解,徐辉每天就有意与进出居民寒暄几句,不时聊聊当前疫情的话题,有时还帮助居民米、送菜。

  “我们就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是来跟大家一起抗击疫情的。”徐辉说。一段时间之后,通过这种细致入微的关怀和引导,许多居民开始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你们太辛苦了。”“谢谢你们了”……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是大家对徐辉他们的肯定和赞许。

  一位居民对徐辉说:“你就是我们社区的英雄,为我们守住了健康和安全的防线。”徐辉回答说:“我不是英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去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是我的职责,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只要能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也是义不容辞的。”

  “疫情不退,我不能退下来。”

  转眼,徐辉已经在社区抗“疫”一线奋战了一个多月。徐辉值守卡口点的同事们运送物资共计120余次,为居民测量体温1600余人次。

  疫情不散,战斗不止。目前,徐辉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起,仍然毫不懈怠地投入到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继续为社区“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