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徽县一男子虚构出售口罩诈骗10万元被逮捕

 2020/03/25/ 1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甘肃省检察院获悉,3月20日,徽县检察院依法审查,并报请陇南市检察院和甘肃省检察院同步审查,决定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批准逮捕。

  经查明,刘某通过微信群添加被害人为好友,刘某在被害人朋友圈看到其发布求购口罩的信息,便与被害人联系,谎称自己可以订购口罩,但需先支付定金。2月13日,被害人用微信向刘某转账5000元,后被害人向刘某索要订单号,因刘某无法订购口罩,便谎称已经发货,并发给被害人一个假订单号。2月14日至20日,刘某又先后六次以同样的手段通过微信和支付宝骗取被害人9.5万元,共计骗取10万元,用于网络赌博挥霍。

  3月7日,公安机关对刘某以涉嫌诈骗罪立案侦查。因该案属涉疫情防控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月9日,徽县检察院派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研究确定侦查方向,收集、固定、完善关键证据。

  徽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在全面审查该案事实和证据后认为,刘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自己有口罩出售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且其曾经故意犯罪,系累犯,具有社会危险性,符合逮捕条件。3月20日,该院对刘某批准逮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