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警方提醒:“美女”是大汉,“裸聊”是陷阱

 2020/04/22/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徐大明 记者张秀芸

警方提醒:“美女”是大汉,“裸聊”是陷阱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徐大明 记者张秀芸)深夜无聊,用手机添加陌生好友进行视频裸聊,却“聊”走了银行卡余额。4月21日,兰州市公安局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再次发布紧急预警,希望广大市民谨慎上网聊天,远离网络不良行为,切勿让自己的财产受损。

  2月19日,兰州市公安局永登县局刑侦大队反电诈小组接到辖区居民鲁先生报案称,他在当日凌晨1时至2时许,通过QQ群添加了一个昵称为“珍妮”的“美艳女子”,并与之进行视频裸聊;但是在两人“坦诚相见”后,该“人美声甜”的“珍妮”女子突然中断视频,并给鲁先生发来了两人的裸聊视频截图和手机通讯录截图,要求鲁先生“打款后才能删除”,否则将在其通讯录中“公布”视频。鲁先生只能按照对方要求向其转账4876元。接到报案后,永登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和反电诈小组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并千里辗转云南、河南等地,通过研判分析资金流和信息流,逐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原来“软语温存”的“珍妮”并非美艳女子,而是三名“抠脚大汉”。

  4月3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在河南省偃师市缑氏镇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张龙某、孙某龙、张海某抓获。经讯问,三人对其共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兰州公安反电诈中心提醒广大网民,绿色文明上网,远离网络不良行为,如遇“裸聊陷阱”,请第一时间报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