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革除生活陋习 优化生活环境 秦安县多样化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04/22/ 11:1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陈少娟

革除生活陋习 优化生活环境

秦安县多样化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陈少娟】今年以来,秦安县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的同时,着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广泛动员志愿服务力量,优化整合各种资源,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文明实践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巩固防疫抗疫成果、有序复工复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精神力量。 

  秦安县号召各镇、各部门组织志愿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文明实践,开展“清洁村庄”“美丽庭院”创建,引导群众自觉清扫庭院卫生,清除房前屋后杂草,分类投放垃圾,力争做到柴垛堆放整齐,农用机具摆放有序,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圈舍净、厕所净、庭院净。 

  今年“云上桃花会”期间,秦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疏导、公益宣传、体温检测等工作,协助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拒绝高价彩礼、使用公筷公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秦安县妇联以巾帼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以革除生活陋习、优化生活环境为主线,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县、镇妇联组织中广泛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发挥妇女在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巾帼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有的清扫广场、有的捡拾垃圾,有的细心清理绿化带内的塑料袋和杂草,铲除卫生死角堆积的垃圾。帮助居民清理庭院、清运垃圾、清洁玻璃、整理杂物,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卫生好习惯,以庭院小美促家园大美,以美丽家园促村容村貌提升,为全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