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敦煌市人民法院: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2020/04/30/ 10:19 来源:酒泉日报 丁学农

敦煌市人民法院: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开展警示教育,解决审判执行、反腐倡廉、队伍建设、司法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狠抓教育管理。敦煌市人民法院通过法院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加强干警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改进司法作风教育,切实解决庸懒散慢、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消极应付、延期开庭、拖延办案等问题和责任心不强、工作不认真、违反办案纪律和办案程序问题,以及自律不严、酒驾醉驾等违反社会管理秩序的问题,筑牢干警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制度建设。敦煌市人民法院深入查找审判运行机制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缺陷,有针对性地抓好制度的废改立,修订完善《敦煌市人民法院关于领导干部干预审判执行工作处理办法》《敦煌市人民法院考勤制度》等,堵塞制度漏洞。

  强化责任落实。敦煌市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带头撰写对照检视材料,认真检视在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审判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对法院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列出问题清单,落实防控措施。院党组听取各庭室“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对照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促进查摆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从严执纪问责。敦煌市人民法院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问责惩处力度,对“一岗双责”不落实,整改落实图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庭室负责人,纪检组查实后进行问责。对滥用自由裁量权、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的法官和顶风违纪违规与律师、当事人等进行不正当交往,甚至充当诉讼掮客的法官,一经查实,从严从重惩处,确保查摆出的问题彻底整改落实。(丁学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