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税务立足税收职能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5/06/ 09:5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赵淑娴 通讯员刘彬

临夏税务立足税收职能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淑娴 通讯员刘彬)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整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临夏税务立足税收管理职能,积极推动全州税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涉税领域税收治理水平。 

  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税务部门的监管职责,坚持日常管理、重点监督、全面排查相结合的原则,在对涉税风险点、防范点监管的同时,加强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管控,发现问题和线索。十大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是今年扫黑除恶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摸排涉黑涉恶涉税问题线索,对工程建设、市场流通、环境保护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开展攻坚整治。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按照诚信推定、风险监控、信用管理等现代税收管理理念,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和经济基础,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继续履行好打财断血的职能,主动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积极协调,全力追缴税款、罚款及滞纳金。全面开展已查处重大涉黑涉恶涉税案件“打伞破网”“过筛”行动,对税务干部参与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相关情况进行深入摸排。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前期涉黑涉恶涉税案件的特点和违法行为,查找征管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加强税收监管、夯实征管基础,形成案件查办、税源管理的互动闭环,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