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野生金雕获救记

 2020/05/07/ 20: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老黄,那边的狗咋叫得那么凶?咱俩过去看看!”5月5日下午3时,正在瓜州县柳沟工业园区值班的甘肃一源环保型煤有限公司员工张志岐听到一阵狗叫声,赶忙拉上同事黄正文前往察看。

  “好像是个大鸟,赶紧把狗赶开,别让伤着了。”两人一边说,一边赶走群狗,抱着受伤的大鸟回到园区。经过上网对比照片,二人发现刚才救下的大鸟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遂向瓜州县自然资源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瓜州天然林管护总站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救助。当天晚上8时,瓜州天然林管护总站3名工作人员来到柳沟工业园区,拍照后,把金雕接回瓜州南天然林管护站救治。

  “受现有专业人员,技术,资金等制约,我们县野生动物救治水平比较低。为提高救治质量,我们决定明天派专人将金雕送往酒泉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瓜州县天然林管护总站站长张平峰说。

  珍贵保护动物接连出现在瓜州境内,与当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密不可分。2013年以来,瓜州县累计投入生态建设资金7.7亿元,重点实施了20公里万亩生态长廊绿化工程、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绿化工程、城东风沙口防护林建设、疏勒河城区段生态治理、瓜州县2020年县城东出口生态治理工程等生态建设项目,全县森林覆盖率目前已达到6.92%。同时,瓜州县协调省疏管局双塔水管处每年向下游输送生态水2000万立方米,使疏勒河水进入西湖湿地,恢复湿地1300多公顷,为野生动植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环境。近年来,当地干部群众已多次救助猞猁、金雕、灰雁、黄羊等国家级保护动物。

金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