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好消息!连续工作满20年以上的兰州社区工作者可获特殊荣誉奖励

 2020/05/08/ 14: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建设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提供政策支持,加快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其中明确,对经区(县)民政部门审核认定的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的社区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特殊荣誉奖励;连续工作满30年的社区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并给予一次性1万元的特殊荣誉奖励。

  《实施意见》按照精简高效、科学合理的原则,综合考虑社区区域面积、社区规模、人口数量、服务功能等因素,科学核定专职社区工作者数量,按每1000名居民不少于1人的比例配备专职社区工作者,居民5000名以下的按照不少于5人配备。新选用的专职社区工作者一般在45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注重选用社会工作学、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法律等专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法律援助、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专业社会人才,不断提升社区专业化工作水平。注重从具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工作者中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探索从政治素质过硬、群众基础好、服务本领强的社区居民、退役军人中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

  《实施意见》明确,将考核结果作为专职社区工作者调整等级、续聘解聘、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专职社区工作者依法享受带薪年休假等福利,聘用方依法为专职社区工作者缴纳社会保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