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武威

 2020/05/09/ 22: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傍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全媒体采访团在结束对白银市的采访后,抵达武威市。采访团成员将在为期两天半的时间内兵分三路,深入当地脱贫攻坚一线,全面报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经验典型。

  据介绍,武威位于甘肃省中部、河西走廊东端,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198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对外开放城市。现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和天祝藏族自治县。

天祝县被授予“中国高原食用菌之乡”称号(资料图)

  武威所辖县区中,天祝县为“三区三州”深度困县,古浪县为省定23个深度困县之一,凉州区、民勤县为“插花型”困县。武威市有古浪县西镇、黑松驿镇两个深度困乡镇,115个深度困村。2018年10月,凉州区、民勤县经省上正式公布脱摘帽,退出困县序列。2019年,减2.52万人,超计划减2300人,剩余130个困村全部退出,困发生率下降到0.025%,古浪、天祝两个深度困县经省政府批准摘帽退出,实现了全市整体脱目标。

天祝县一家食用菌基地(资料图)

  武威物产丰富。以沿山、沿川、沿沙“三大产业带”和牛羊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为主的现代农业,以达利食品、青岛啤酒、伊利液态奶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生态工业,以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等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培育形成了白牦牛、高原麦、食用菌、羊肉、蜜瓜等特色品牌,生态产业体系正在形成。

食用菌基地内生长的赤松茸(资料图)

  近年来,武威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坚持群众至上、实践第一、大抓基层、从严从实“四大导向”,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航拍天祝县松山镇南阳山片易地扶贫搬迁移民点 (资料图)

  2019年,武威市实现生产总值488.46亿元,同比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1.35亿元,增长7.6%;完成大口径财政收入48.3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048元,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66元,增长9.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