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碧桂园集团全力帮扶东乡县脱贫攻坚

 2020/05/10/ 0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碧桂园集团全力帮扶东乡县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东乡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自2018年4月起,碧桂园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集团自身优势,立足贫困地区实际,在东乡县开展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共向东乡县投入约3亿元,累计实施25个帮扶项目,覆盖全县215个行政村、9890户贫困户,其中助力脱贫群众达4376户。

  东乡县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自然资源十分匮乏,是我省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主战场”。两年来,碧桂园集团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投入大量资金帮助东乡县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根据东乡县实际,探索出可复制、可持续、可造血的“4+X”精准扶贫模式,尽全力帮助东乡县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助力东乡县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碧桂园集团将党建扶贫作为开展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东乡县多地建立一线扶贫项目党支部,并与龙泉镇、锁南镇、高山乡达成党建共建结对合作协议。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作用,碧桂园集团在全县寻找10名德高望重的“老村长”,统一招录为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队编外“公益岗位人员”,使他们成为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桥梁”,并多次举办“村支书研学班”,先后组织100名村支书,赴全国多地学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助推全县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为使东乡县群众实现长期稳定增收,碧桂园集团聚焦东乡羊、东乡土豆和东乡刺绣“三大产业”,依托专业化的消费扶贫运营主体碧乡农业公司,开展市场化运营帮扶,在农产品供应水平质量和市场端销售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东乡县各运营主体的市场经营能力,强化合作社带动能力、延长产业链、发展订单农业,使广大群众依靠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