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泾川:扶贫蔬菜进超市

 2020/05/15/ 0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聪 胡望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扶贫蔬菜进超市

  泾川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天刚蒙蒙亮,泾川县王村镇朱家涧村村民朱成怀就忙着将刚采摘的西红柿、辣椒、黄瓜等新鲜蔬菜装箱,准备送往县城的家福乐超市。

  “以前卖菜难,烂在地里的都有。现在好了,我们和家福乐超市签订了供货协议,再也不愁销路了。”朱成怀憨厚地笑着说。

  朱家涧村是泾川县深度贫困村之一,蔬菜种植一直是村里的脱贫支柱产业,但因为交通不便,销路问题一直是困扰在群众心头的难题。

  如何让群众致富?搭乘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快车”,今年以来,朱家涧村先后落实东西部扶贫资金704.6万元,流转土地建成13座日光温室、235座钢架大棚。

  为了解决销路不畅的问题,泾川县有关部门积极牵线搭桥,促成朱家涧绿帆蔬菜种植合作社与家福乐超市签订供货协议,扶贫蔬菜摆上了家福乐超市的“消费扶贫专柜”。目前,朱家涧村生产的9种蔬菜全部上架销售,日销售蔬菜500公斤左右,惠及朱家涧村99户贫困群众,在满足了城镇居民“菜篮子”的同时,也鼓了农民的“钱袋子”。

  “最近开了‘消费扶贫专柜’,专门经营贫困户自产的蔬菜,每天供应的西红柿、水萝卜、白萝卜、辣椒等都很新鲜,也很抢手。”家福乐超市专柜员刘红霞介绍说。(李聪 胡望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