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玛曲:党建引领促实效 社区服务聚人心

 2020/05/15/ 10:33 来源:甘南日报 石海燕

玛曲:党建引领促实效 社区服务聚人心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连日来,玛曲县社区党组织通过推行网格互通、平台共享、教育联动三项举措,为社区和谐发展注入新活力,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堡垒功能不断增强。

  坚持党建引领,用“一张网”兜起大小事。为把矛盾调处、纠纷排查、日常管理、综合服务更好地与社区运行结合起来,实现民情联系无遗漏、日常管理无盲点、综合服务无缝隙的目标,使“党建+网格”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真正成为“为民、惠民、便民”工程,玛曲县社区党组织以“党建+网格化”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通过梳理基础数据、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实有人口、掌握居民所需,在县域社区居民定居点内划分网格12个,配备网格长12名,补充网格员274名,并对全县13个住宅小区按照楼宇管理的措施选配楼宇长439名,使社区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途径进一步快捷,从根本上实现了信息在网格内掌握、问题在网格内解决、服务在网格内拓展、民心在网格内凝聚。

  坚持群众路线,以“同心圆”圈好内外局。为强化社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社区党组织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下发的通知要求,督促相关单位积极推进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工作,并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在职党员工作属性、专业技能进行分析评估,组织在职党员8小时之外开展政策法律宣讲、卫生防疫宣传、矛盾纠纷排查、信教党员排摸、企业形象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复工复产协调,逐步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新机制。目前,全县企事业机关单位1343名党员共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798场次。

  坚持统筹兼顾,让“加油站”贯通老少情。为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和延期入学学生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不落伍,社区党组织按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具体要求,及时发挥党组织“加油站”作用,建立学科辅导微信群、开通“‘疫’动图书馆”,组织在职党员和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为辖区党员和学生提供线上教育和免费书籍送上门服务。在方便信息掌控、数据汇总、教育管理的同时,确保了居家隔离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和延期入学学生居家学习“不打烊”、线上教育“不缺课”,使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受到了一致好评。(石海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