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专项提升行动 全力整治集贸市场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2020/06/04/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城关区开展专项提升行动

全力整治集贸市场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3日,城关区在创建工作推进会上提出,从即日起全区各街道部门和单位,主动迅速对标对表补齐各项短板、强化薄弱环节助力全市文明创建,重点围绕1100余个实地考察点,紧盯氛围营造和公共秩序提升、居民小区管理等方面短板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提升行动,以过硬成果迎接国家测评。

  开展“十大提升”“九大主题”行动

  继续开展专项活动,重点整治创建顽疾。去年以来,通过开展“十大突破”行动和“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城乡环境面貌已明显改善,但部分区域顽疾久治不愈。特别是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及周边、共享单车停放点等地方。对此,城关区提出继续开展“十大提升”行动以及“九大主题”整治行动。全力整治集贸市场环境,市场监管和城市管理、街道务必增加人手,加大检查督导频次。升级改造老旧小区,对列入改造项目的老旧小区,重点从提升小区面貌和探索长效管护机制入手,使老旧小区从内而外“旧貌换新颜”。规范自行车停放,城市管理部门通过约谈共享单车企业,划定停车区域。严打非法散播小广告行为,文明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该行为的处罚力度。

  人流密集区域加强文明劝导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随着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加快,近两年城市干净了、道路通畅了。对于目前仍存在的不足,城关区要求交警部门从严查处市区鸣笛、无照行车、非法营运、违规停车、超限超载、超速行驶、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发动文明志愿者加大对公交枢纽、长途车站、广场周边、学校周边、大型商场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街道梳理排查辖区背街小巷占道停车情况,有条件的路段实行划线管理,对停车后影响居民出行的,联合交警部门依法清除;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联合,围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公共秩序等,开展一系列文明劝导活动,特别是张掖路步行街、五泉山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度。

  集中力量彻底消除隐患

  明确创建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任务。针对近期督办会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开展多轮次、高密度的督导和督查,彻底消除隐患,解决相关问题。教育局指导学校广泛传播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创建等宣传内容;城市管理局保证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建筑工地等环境整洁;市场监管局加大商场超市、沿街店铺公益广告投放;文旅局督促文体旅游企业、活动场馆做好核心价值观宣传;街道重点对宣传氛围不足、公益广告管理维护不到位,存在破损等现象进行整改;督促解决社区台账资料不规范,老楼院小街巷卫生死角等问题;督查室对不及时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问责建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