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走进张掖侧记

 2020/06/15/ 13:5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祁晓蓓

你是人间四月天

——甘肃文旅致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走进张掖侧记

  张掖日报记者祁晓蓓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6月11日,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组织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的我省245名援助武汉医务人员来到我市,开启张掖康养活动的美好旅程。

  第一站到达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当地群众热情地在纪念馆门前拉起横幅列队欢迎,并向抗疫英雄送上鲜花致以崇高敬意。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感受红西路军坚韧不拔、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为切实把对援助武汉医务人员的关爱落到实处,有效调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身体机能,释放工作压力,省上相关部门举办这次健康休养活动,就是要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解压抚心’,邀请知名心理专家精心打造养‘心’线路,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身心得到健康疗养。”休养团领队说。

  来到七彩丹霞景区,早早候在门前身着裕固族服装的群众为每位医务人员精心准备了解暑水果,医务人员真切感受到了张掖人民的热情与好客。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山丹姑娘张君娜说:“能参加这次休养活动,感到特别亲切、特别温暖。通过休养,缓解前段时间连续作战的紧张情绪,以后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日常医务工作,践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今年春节,湖北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期间,剪短的秀发、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衫、疲惫的身影,都是她们奋战一线最真实的写照。在前线,他们把对亲人的思念藏在心底,化作对武汉人民的大爱,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风采和担当。庆阳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副主任医师刘娟说:“作为甘肃人,却没有来过张掖,能在这次活动中感受红色文化、体验美丽风景与独特民族风情,感到特别开心。今后的工作中,要用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鞭策鼓舞自己,努力工作,为甘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张掖人民的热情与淳朴使他们放松了身心,将不虚此行,尽情领略壮美景色,让美丽的自然风光和革命圣地滋养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