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营造舒适团结氛围 师生快乐工作学习——记成县葆真小学校长姚小玲

 2020/06/16/ 09:0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杨建芳

营造舒适团结氛围 师生快乐工作学习

——记成县葆真小学校长姚小玲

  陇南日报记者杨建芳

  “姚校长对同事关心,对学生关爱,对工作总是充满激情,在她的领导下,我们学校面貌焕然一新。”说起姚小玲,葆真小学的师生对她满口肯定。

  姚小玲自2014年8月担任成县葆真小学校长兼少先大队辅导员以来,凭着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自己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热心,默默熔铸于自己从事的少数民族教育中。在她从事教育事业的25年里,她始终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形象。

  成县葆真小学有许多学生是回族,在日常的工作中,姚小玲结合学校的实际,对这些学生格外关心。在她任教期间,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让老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在这些活动中关系更加和睦、团结。

  “让各个民族的孩子们身心愉悦地投入学习,高高兴兴地度过每一天,是我的心愿。”姚小玲说,她热爱教育事业,她把每一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学生们遇到困难她会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姚小玲告诉记者:“我希望用自己的爱心,感染从葆真走出去的学子们,让他们常怀感恩之心,不负报国之志,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汗水,为建设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姚小玲,深知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她说,民族团结教育其实就在简单的日常工作中,只要用心,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就会有鲜活的生命力。

  姚小玲结合葆真小学的实际,在全校教职工中坚持每年都开展“求团结稳定、促长久发展”的大讨论活动,要求每个教研组组长和教职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她还通过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例会、主题班会和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深入师生的意识中。她坚持把民族团结专题教育长期纳入到学校日常工作中,她要求全校充分利用每天一个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时间,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各族师生的感情。

  在她的带领下,2017年,成县葆真小学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姚校长人很亲切,自从她来了之后,我感觉自己特别受重视,她总是主动并积极地为我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学校和班级的氛围很和谐,我们每天都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快乐地学习。”一名高年级的回族学生这样说道。

  在工作中,姚小玲主动开展各种活动为各族师生解难排忧。她始终把为师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作为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

  “姚校长牵头在全校开展了回汉教师互帮互助的‘一帮一’活动。她还时常深入学生中去,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明确努力方向。”葆真小学的一名教师说,学校的氛围融洽舒适,老师和学生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学习,感觉很幸福。

  如今,成县葆真小学的师生萦绕在民族团结教育的旗帜下,尽享着工作和学习的快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