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看!甘南的美!

 2020/06/23/ 12: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占东 景永鹏

临潭冶海

美仁草原

牧场

尕秀村附近的藏家乐

合作市唐古特大黄种植基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景永鹏

  “我们从青岛自驾来甘南旅游已经12天啦!这里文化浓郁、风光无限,给人一种纯净自然的感觉,真是太美啦!这是我第五次来甘南,长时间不来,还会想得慌!”初夏时节,漫步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的广场上,72岁的青岛摄影爱好者冉大宽,一边欣赏着接天连云的草原、美丽干净的村落,一边向记者赞叹着甘南的美。

  “我们的目的地是迭部的扎尕那,路过这里,却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于是决定改变行程,看完这里再去迭部。甘南处处是美景,真是看不过来!”在黑力宁巴村,来自兰州的游客何女士也对甘南的美丽赞不绝口。

牧民给牦牛挤奶

牦牛奶制作的乳制品——曲拉

晾晒脱脂后的曲拉

  进入夏季,甘南迎来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秀美的生态风光、浓郁的人文风景和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叠加的美丽,一一呈现在游客眼前。

  “2015年开始,甘南州开展了全域旅游无垃圾这场声势浩大的‘环境革命’,领导干部带头上街扫垃圾、捡垃圾。如今,甘南州全域旅游无垃圾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说起甘南的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俞成辉很是感慨,“在全域无垃圾建设中,全州人民齐心协力,现在环境变干净了,村子变美了,游客变多了,甘南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扩大了!”

八角花谷,十里画廊

八角花谷,十里画廊

载歌载舞

  俞成辉说:“我每次遇到旅游团队,都会给游客发我的名片。告诉他们我是甘南州委书记,如果在甘南遇到不愉快的事,那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我们就是要把温暖送给每位游客,让他们在甘南感受到清新的自然风光、纯朴的乡风民俗享受到真正的田园之乐。”

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

欢迎八方游客

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的青年在打篮球

碌曲县藏族中学八年级学生贡保草在绿茵场上

碌曲县藏族中学的孩子们在运动场上

冶力关镇诚信农家乐的经营者介绍农家乐发展情况

农家乐一角

农家乐一角

农家乐客房

  俞成辉介绍,目前甘南州按照“流线型布局、组团式发展、个性化成长、时代性绽放”的原则,以形态、业态、活态、生态、神态五态并举打造乡村旅游,用美丽战胜贫困,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丰收。

  在这个夏花绚烂的季节,从草原到山川,从牧场到田野,从景区到乡村,从牧民到游客,处处都洋溢着生机与希望。在高原特色畜牧业和旅游业两大首位产业的融合发展中,甘南州正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出新步伐。

村民在冶木河支流上的亭台里演奏

幸福的笑容

华羚乳业员工展示牦牛乳产品

工人展示唐古特大黄

旅游服务人员展示旅游产品

甘南空港第一村——安果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