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三不管”地带增“颜值” 嘉峪关市东安社区持续发力整治自建大院环境卫生

 2020/06/29/ 11:16 来源:嘉峪关日报 康玲玲

“三不管”地带增“颜值”

东安社区持续发力整治自建大院环境卫生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康玲玲)自我市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以来,钢城街道东安社区坚持“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长效管理、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把城乡接合部自建大院的环境卫生作为突出问题,重点对自建大院及周边“三不管”地带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了社区环境形象,自建大院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抓党建、促引领,构建合力整治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社区群防群治队伍,与社区“互联共转”单位城市管理执法局、商务局、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自建大院治安管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及环境卫生整治等综合治理工作。规范网格管理,网格员做到网格情况“三知三清”,有效发挥网格化管理在环境整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大院全域无垃圾工作有序推进。

  抓宣传、促和谐,营造齐心整治的良好氛围。全民参与、人人参与是巩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成果最有力的举措。社区从这一举措入手,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拓宽宣传载体,在辖区重要路段设置宣传栏,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域无垃圾创建标语,采取集中宣讲和入户走访方式,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把政策知识播种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在辖区内逐步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垃圾治理的良好氛围。

  抓重点、攻难点,确保集中整治落地见效。在钢城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为期60天的自建大院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109个大院环境卫生采取大院院主自行清理和社区集中清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大院院主自行清理76个,集中清理33个,清运垃圾252吨。

  建机制、量考核,巩固统筹治理的长效机制。采取月督查、季测评、年评比的方式,对整改及时、整治效果明显的大院进行广泛宣传,对测评结果进行排名公示,同时结合大院院主平时表现及测评结果,年底评选出一批“文明大院”,促使自建大院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常态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