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马铃薯主粮化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甘味”马铃薯营养大米首次面世

 2020/06/30/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郭胜军

我省马铃薯主粮化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甘味”马铃薯营养大米首次面世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胜军)马铃薯营养大米长什么样,您见过吗?日前,由甘肃省科技厅主持的马铃薯主粮化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甘味”全营养马铃薯大米(凯凯薯米)亮相“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展示区。据悉,这是国内唯一以马铃薯鲜薯就地加工生产的马铃薯大米。

  马铃薯是我省三大粮食作物之一,种植面积、产量均位居全国前列。近几年来,我省紧紧抓住国家马铃薯主粮化的战略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和科研攻关力度,加速推动马铃薯主粮化进程。在省科技厅的支持推动下,2019年6月,甘肃凯凯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轻工业大学、湖北华大江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就地加工生产马铃薯营养大米的科研攻关。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努力,两款“甘味”马铃薯营养大米(凯凯薯米)面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