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7月1日起 甘肃省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2020/06/30/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靖国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开展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本文图片均由甘肃省纪委监委提供)

  每日甘肃网6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靖国)记者今日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71日起,甘肃省纪委监委将开展以“保障党员群众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甘肃纪检监察网将于71日开始,在每周三更相关内容,共持续10周,敬请关注。

  据了解,此次信访举报传活动在内容上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主要遵循,同时整合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信访举报的内容,编辑制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受理情形、信访举报渠道、办理流程和期限、“分级受理”原则、劝导选择低成本便捷信访渠道、引导鼓励实名举报、举报人权利义务、被举报人权利义务和提醒诬告陷害法律责任等10传模块,以每周1期的频率定期发布。在形式上以“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方式呈现,主要以漫画、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业务进行生动讲解释义,打破以往信访举报传严肃刻板的固有方式,让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解相关信访举报知识。传方式上,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传活动不组织启动仪式、不集中设点传、不开展现场接访等线下传活动,而是采取线上方式,依托甘肃纪检监察网和“啄木鸟”系列媒体平台,同时协调省内各大媒体转载转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同步在官方网站、本地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集中传。全省干部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以通过网络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全方位学习掌握。

举报方式

  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是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努力把群众监督转化为组织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全面系统、广泛深入、生动活泼的信访举报宣传,赢得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的理解支持,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复信访、越级信访,引导党员群众依规依法、理性如实反映问题,营造规范、和谐、有序的信访举报秩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