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挽损国有财产7.86亿 甘肃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显著

 2020/07/03/ 10:4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实习生 令晨亮

挽损国有财产7.86亿

甘肃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29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省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并发布10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波介绍,在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加强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共立案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318件,履行诉前程序3718件,提起公益诉讼304件。通过办案督促治理林地、草地、耕地等各类土地35000余亩,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饮用水水源地面积11000余亩,修复治理被污染土壤6400余亩,督促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固体废物27.3万余吨。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方面,共立案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723件,履行诉前程序543件,提起公益诉讼22件。在保护国有财产和国土出让领域国家利益方面,加强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性补贴,社保金、养老金等专项资金的监督,立案相关公益诉讼案件400件,履行诉前程序312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0件,督促职能部门追偿受损国有财产7.86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实习生 令晨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