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2020/07/31/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实习生谢睿丽

我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实习生谢睿丽)正在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府扎实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三大革命”和生活污水治理等“六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改建新建卫生户厕147.6万座,卫生厕所普及率30.2%,行政村卫生公厕覆盖率85.6%,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覆盖率80%,废旧农膜回收率81.7%,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5%,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建制村通客车率99.8%,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76万吨,大部分村庄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近两年,省级财政利用政府一般性债券分别安排农村厕所革命奖补资金3亿元、村庄清洁行动奖补资金2亿元,并安排全域无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专项资金1.18亿元,积极争取中央有关专项资金1.52亿元。各地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真金白银投入,初步建立了多渠道筹措、多方面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机制。

  调研报告同时建议,应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确保环境治理全覆盖、无遗漏。分类制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排放标准,规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研究出台农村污水处理、乡村清洁等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实现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使农村人居环境由“几处美”变成“处处美”,由“一时美”变成“时时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